close

 

也許每個行業都有害群之馬吧!婚禮產業,是一個幸福的產業,在6、7年前,我看到許多婚禮設計、創意的商家都非常用心在自己的專業上,那時候的氛圍是平和、幸福、良性競爭的,新人真的不用太擔心被抬高殺低或買到黑心商品。現在呢?太多商家不顧道德,削價競爭、賣黑心商品、抄襲模仿各種澳步數都來。在台大醫院陪伴MINA幾天上了網看了很多文章,看到一篇文章,我笑了一下,寫得非常寫實,但是很沒道德。想看的人不妨去看看。

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52402518

 

倒是我對他的結論有些看法,讓我有了省思..............................以下是節錄請看........

 

1、顧客都是外貌協會,尤其賣給結婚的新人,他們為了便宜,會失去理性。
2、評價不能當飯吃,不要為普通評價、極差評價哭泣。
3、現貨商品去大陸批貨才有利潤。
4、不需要在乎品質如何,因為顧客不會懂的,尤其面對要結婚的人為了省錢,歐美婚禮小物是最吸引他們的。他們一定會上鉤。
5、不要聽信別的商家批評歐美婚禮小物盜版、要買有創意的婚禮小物這些話,因為顧客是派大星,他們滿腦子只要便宜、便宜、便宜,反正有瑕疵他們是看不出來的(這個一定要記住)
6、被說品質不好,就退錢退貨,因為還是有人會買,你光看大陸同款歐美婚禮小物多少家在賣?市場那麼大,做的數量這麼多。不用擔心被顧客罵。


同樣同一批歐美婚禮小物,A顧客很滿意,B顧客嫌東嫌西,為什麼?因為A顧客不懂歐美婚禮小物的眉角,被價格吸引就合理化有包裝的歐美婚禮小物,就說歐美婚禮小物很好。--->
這樣的派大星顧客一定要越多越好,你生意才會好。她不懂,就比較好呼隆!
-----------------------------------------------------------------------------------------------------------

 

這位不知名的賣家,我相信他一定是歐美婚禮小物老手。寫的每個建議都是給後面想賺黑心錢的新手做為指導方針,讓我不禁感嘆,社會變了,價值觀變了。竟然教出這種投機的方式..

但是針對他的結論,我想給新人幾點參考以下都可運用在婚禮顧問、婚禮佈置、婚禮各項產業上的法則

第一點       價格合理才是王道

每個人是外貌協會,我也喜歡買外觀漂亮的商品,但是請仔細看一個商品的外觀和他的價格是否合理?「價格合理」才是大家要看的,太貴貴到沒人買,那別說了,但太便宜便宜到讓你借錢來買都肯買,那是否有問題?       所以新人們失去理性時,先不要下手買,先多問多聽多看

 

第二點    品牌、口碑、評價是王道

太多商家有多重帳號來操作商品價格,就算你給負評價,也沒用,因為很多人不大會去看評價,甚至評價內容。所以,選擇一個有品牌形象、有口碑形象、有優良評價的商家再去下手購買才絕對值得。有品牌的未必符合需求,但是也未必差到哪?但是沒品牌的只會讓你投訴無門,你說哪個比較好呢?

 

第三點   上網做功課別當派大星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將新人比喻「派大星」,真的非常妙啊!如果買婚紗、找婚禮顧問、買婚禮小物都是臨時找甚至憑感覺或自己喜好而不去做功課,那麼被比喻成派大星,還能生氣嗎?所以,千萬要記得多問商家,否則找到一個部會拍婚紗的店家隨便搪塞幾個理由就可以矇騙過關,那麼,損失的是自己。

 

希望新人真的支持用心經營婚禮的商家,我相信許多婚禮顧問、婚禮秘書、婚禮攝影、婚禮小物的商家都很用心,而希望新人多用一些心尋找這些優良商家~~別讓劣幣驅逐良幣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