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這句話值得讓所有婚禮小物家省思

「你的設計絕對不會是最好的、最新的,我的態度是,如果在國外看到類似的點子,我會感覺很開心,因為有人跟我有一樣的見解。」

設計 沒有創新點子 只有不斷演化,

這句話又震撼了我.....................

蔣友柏這篇文章很早我就要發表,只是沒時間寫

今天看了一些人的作品,不禁一些感觸才發表

MINA的設計向來是自己構思的結晶,

我也相信許多人的作品也是自己想的,

但是一旦遇到有『惡意』的商人,刻意模仿MINA作品

MINA就是改版、改版、再改版

這些商人採取『紅海策略』只能收一時之成效

我相信和MINA一樣具有創意的手作家都會『演化自己的作品』

最近網拍流行中國風,MINA從以前以中式為主居多,少數西式作品

但是,這樣的風格、材料取決、甚至布料選擇(因為中國風很多都是紅色)一定會類似

看到許多好手也發展中式作品,真是大飽眼福

而西式作品MINA其實已經做了一些了,之後會一一推出

我想,創意既然要演化才能稱上創意

一直走在同一路線和風格,是一種退步

因此我非常鼓勵MINA推出西式作品或中西合璧的作品

我相信許多有實力的手作家是透過上課、學習而得到精巧手藝

進一步而演化自己的作品

然,惡質的商人一再抄襲、模仿是大家不可不防

唯獨自己變、變、變及創造別人無法模仿或沒能力作的作品

才能保身

至於惡質商人啊!毫無手工技巧、能力甚至設計背景的惡質商人啊!

別人花了腦袋在思考的作品,你只需要拷貝加一朵花(甚至沒改)就便宜賣出獲取高額利潤

這種錢只能賺一時,夜路走多........小心碰到................我

最後修改一下

「MINA的設計絕對不會是最好的、最新的,我(JAMES)的態度是,如果在國內外看到類似的點子,我會感覺很開心,因為有人跟MINA有一樣的見解,但是沒透過自己的思考而是照抄,這明眼人是看的出來的你是抄還是真的是自己想的,若是抄的,只能兩個字『我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