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流品質,下流價格

 

前言

太多人問我成本,我以這篇文章總回應

但是不要在這邊問或請妳隱藏發問

否則我很難做人!

 

最近因為部落格關係,認識許多好朋友

因為他們也會去在外面買婚禮小物或喜糖籃甚至在網拍買

都會來跟我討論價格,因為有些東西我是沒做啦!

只是成本大概知道,我是不會跟他們說實際多少錢

這樣會破壞他人生意

但是若價差太多,我都會跟他們說這東西太貴了

因為有些人賺取價格都是5倍以上利潤

 

 

但是新人最大的問題就是要省錢又要有不錯的婚禮回憶

所以,賺取新人多少錢要看良心。

 

網拍有幾個賣家真的很讚,我覺得他們實在,他們也是兼差性質的手工賣家

有些都是有實體店面的應該說是大商家,他們進貨的成本

比我們這些兼職賣家還低,但是卻賣的比高的

然而,有些買家可能忙或不會貨比三家

以高於其他賣家的利潤去買

因此,我常會告誡我的部落格朋友

要去看品質和價錢

 

以金莎花為例,今天我跟網友在MSN聊天

我跟他說只有我跟另一位賣家(她很讚喔!常出沒168)以大量緞帶和羽毛來做金莎花棒,所以成本提高

 

一般來說有半成品的金莎花棒,那個成本低(價錢不能說)

但卻還賣上30~35之間,將我們這些真正完全手工的人打敗了

只能賺取『微薄』利潤。

 

價錢低不代表品質不好

價錢高不代表品質高

例如這次私下替客人做的婚禮小熊喜糖

一隻熊(約78公分)一個心型糖果,

我只收材料費和少許手工錢,價錢低,但糖果是春日井的

熊的品質也很優。

而花店或一些商家一隻約45公分加一顆心型糖果或金莎

賣的價錢有些高或很高

 

一隻熊的大、小成本有差,因為我選的熊是客人去找的

我覺得不錯,也特別去幫她找,我以成本價賣他,只收手工費

畢竟『手工』不能免費吧?^_^

所以價格低了許多,而那隻熊成本多少?哈~不能說啦

但是比小隻的還貴一點

只要不賠錢,小賺即可

我做出來的作品一定要是高品質的

讓客人買的開心、覺得值得

而且花費不會很高

 

有人說真的你會賺嗎?

目前開張快1個月還是賠錢中

但是只要薄利多銷

小兵還是可以立大功

而且還結交不錯的朋友喔~

總之MINA希望自己的作品是給客人『上流品質,下流價格』

MINA賺2成比不上一般賣家或店家賺5~7成

但至少能讓客人滿意開心就好,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