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一封信~~我真的超級生氣!

以下這段話是目前網路上那位抄襲他人作品還大辣辣不承認的寫給另一位賣家,她寫很多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下面這段~請鄉親看一下啊!像是自己說的「為你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禮小物」嗎?應該說為你打造獨一無二的抄襲版婚禮小物吧

 

做婚禮小物的~大家做的東西幾乎一定都會強碰到~畢竟可以做的,會用到的,就是這些了~但就是差別在做工跟包裝的些微不同~不是嗎?

 

 

上面這句話竟然敢說出來,誰說大家做的東西幾乎為強碰到?那代表自己也不配當婚禮小物設計了吧?

做工跟包裝不同,這點更是好笑,做工學別人做工,包裝改一下就叫獨創嗎?什麼叫幾乎?那所有婚禮小物設計者都去跳淡水河好了。

 

拜託,這位抄襲者,請多看看書,什麼叫智慧財產權?什麼叫創意?沒創意還敢來婚禮小物販售欺騙矇懂的新人。

說真的你的作品(我很客氣是稱作品)根本只是「變造」

在法律用詞中有偽造和變造

偽造是無中生有

變造是將有的東西改變一下,在著作權法叫「衍生著作」是要經過原著作權人同意,你有經過我們的同意而擅改我們的文案變成自己的嗎?光這點就可以提起訴訟了不是嗎?

 

今天你抄襲我的文案及另外一位賣家的文案都可以說成是雷同,真的非常好笑

用詞遣字這種東西是因每個人學識、風格不同會有不同的文字說法,怎會一模一樣呢?

真的會發生一模一樣,我很希望能寫出像李白一樣的好詩,大家就會以為我是李白了

但是我不是李白啊!因為我抄李白的詩,稍微修改一下罷了!讓別人覺得我跟李白有什麼關連性

懂了吧?

當然你修改了幾個字就說只是相似,難道不知道什麼叫「著作相似度」嗎?

相似度超過20%就是侵權

這位抄襲小姐,你相似度高達90%以上了耶!

且很巧的是

你抄襲我和其他人的文案做拼拼湊湊叫創意嗎?

乾脆說「抄襲的創意」好了~~

 

好了,作品你也模仿MINA,你硬說跟他不同風格,我不想多做爭辯

你說做的比較久的賣家就要欺壓新的小賣家?

這段話根本不懂反省,

你知道這跟做的久不久沒關係,是跟一個人的人格、格調、品德有關

維護自己的權利叫欺壓?

那乾脆不要有法律這種東西好了,

明明有參考「他人作品」再做「變造」

又不承認,還說材料都會買一樣

你搞清楚一點,不會十個作品十個材料都一樣的啦!

若真的一樣,那你自己真沒創意啊。

 

 

 

 

還提到大家都賣同樣的東西為何不說他們是抄襲?是,有些人賣的都是現貨類商品當然能賣一樣,這根抄襲無關吧?現在是指你的文字敘述、作品外觀都跟他人雷同問題別轉移焦點好嗎?

你乾脆說全家便利商店抄襲7-11賣可口可樂好啦~懂嗎?

若全家便利商店抄襲7-11送KITTY吊飾的創意及文案那就是抄襲,瞭解了嗎?幫幫忙好嗎?去唸一下法律的書好嗎?

 

你知不知道

NIKE耐吉運動鞋,你改MIKE是不可以的,知道嗎?瞭解嗎?因為相似度問題,請去找律師問清楚

耍一些小動作去誤導新人這樣真的對新人是一種負責嗎?

 

相不相似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例如你的扭蛋那個製作方式跟一位賣家『X喵』一模一樣,真的讓人以為你是她或者是她的學生呢!

到底有多少商品是您的「原創」?請講清楚說明白

 

 

拜託~~請創造一個目前婚禮小物市場沒有的東西,讓大家驚喜一下好不好呢?

如果想不出來,就東抄抄西抄抄,也請不要大聲喊叫是自己設計的,這樣大家看不下去的

尊嚴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給的

若真的這樣,我希望您快點籌錢準備律師費好嗎?

捍衛權利很重要的

我及其他賣家都跟你溝通了,你都是惡言相向,一聲道歉都沒有

反倒是惡人先告狀這樣是一個好商家嗎?

 

創意產業最重要的是智慧財產權

做的久的人其創意作品累積越多時,若有申請專利、著作時,你就是不能用

我都說我會讓你繼續販售,但你真的不知檢討還在得了便宜還賣乖

那別再說什麼欺負小賣家,因為只有「誰是權利人」的問題,我一切依法行事

 

 

你都說了

「有良好的溝通才是根本~互相自重!!關於相似的部份會請美工做修正~我們也不想因為這幾個文字而做一些不必要的行為跟同行鬧得不愉快,互相攻擊」

 

但是你的溝通都是不認錯,你文字部分在幸福久久久這邊是全部改掉了,作品部分還沒得到善意回應,就發生你又抄襲他人文字,你要知道並不是「幾個」文字的問題,這是自己的「權利」的問題。

互相自重這句是你應該要好好反省什麼叫互相自重?為何都要我們親自主動找你,你才要承認,是不是像一些刑案的犯人常做的「證據到哪裡就承認到哪裡」我真的希望你真的要瞭解什麼叫「互相自重」

 

試問:你會因為被他人撞傷,他人說只是「幾個」擦傷而已,你為了權利是不是會請他負損害賠償責任呢?還是你會說「沒關係只是幾個擦傷,下次不要再撞我了喔」

 

請將心比心吧

是不是抄襲自己知道

不要嘴硬了

 

最後以您寫這句疑問句做結尾

「難道你在意的只是幾個文字而不是你自己銷售的商品本身嗎?」

反過來跟你說

難道才幾個文字你都想不出來都要抄襲或改編他人的,怎麼去銷售自己的商品呢?

還是您對自己商品沒信心,所以要藉助他人的創意取信消費者嗎?甚至參考他人作品、做工稱自

己創作來增加自我自信呢?還是你覺得抄襲需要十分鐘創作要花十天,你想取得捷徑呢?懶的自

己思考創作 

若是,這不叫設計師,只是「臨摹家」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