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MINA作了一本大本禮金本,非常豪華

因為當時賣場要破950大關

我建議MINA玩一元起標

其實那本要賣1200元,只是既然要玩一元起標,那要玩的起

結果一位客人以70元標得,在競標過程中他問了非常多問題

MINA也都向她解釋

最後她得標後,要MINA將內頁修改,

但因為這是現貨且一元起標

MINA無法修改,

在寄送前幾天他朋友又來電詢問裡面可簽名多少人

我就拿來一格一格數,一共可以簽一千多人(夠份量的禮金本吧)

我就回覆那位客人的朋友

接著我再檢查一遍無誤寄出

想不到星期一購買人打來

說裡面內頁都散掉,因為MINA身體不適,只能請她寄回沒多說什麼

直到今天收到該本禮金本,哪是都散掉,是因『外力』將他撕破的

其實直接用雙面膠即可黏住,有必要退嗎?

說真的3月17日寄出23日才告知不要,且說婚禮過了不需要

誰會相信??

讓我懷疑是購買人的朋友不小心撕破?還是擺著充場面,用還就藉故退貨

我就唸了MINA

第一     這是價值1200元她170元標得,還敢退回,更好笑的是MINA還要幫她支付運費,MINA請她郵寄,她大姊以為運費是我們付,直接給用昂貴宅配,算一算,我還要倒貼410元,合理嗎?

第二     因為收到當天到結婚當天還有三、四天,購買人聲稱說是要送人,她收到商品難道不會打開看嗎?根本違反一般人之常情,講難聽點,我今天收到這本禮金本,我可以說『我收到的是裡面那邊破損,我不願意接受退貨』她能如何?只是因為MINA好說話嗎?

第三  一元起標170元得標,購買人稱要送給朋友當結婚禮物(最好是啦!送朋友送一元起標且是170元),170元ㄟ,妳光問問題就問了10個加上電話三通詢問,MINA該回覆都回覆了,難道不知道物品售出概不退貨,大姊!!這是一元起標啊!沒人這樣的啦........若大家在網拍買了東西都藉故退貨,那全部賣家都關門大吉好了!

基於上述理由,我非常生氣,為何台灣的手工價值都要被一些人踐踏?

妳不知道170元賣妳已經是非常賠本,賺妳一毛錢都沒有,最後還要倒貼給妳,妳有沒有搞錯,退貨的人是妳,運費要我付?網拍所有賣家都是寫『退貨、換貨運費自付』,真是吃人夠夠~

很妙的是

今天先後兩位客人來自取,最後一位客人覺得很好看,但我有告知瑕疵部分,她覺得無傷大雅,請MINA黏上去破損部分,她願意買。我就告知這本被退的原因,她都覺得哪有人買了還退回,誰知道是不是她弄壞?

讓我又喜又氣

喜的是還是有人識貨
氣的是天底下怎麼會有那麼貪小便宜的人,170元的東西且不是不能補救,卻還厚著臉皮說要退貨

我還是撥電話跟那位購買人說明,我親自檢查過兩次,都沒問題我才幫MINA出貨,因為那天MINA很忙,我記得是我幫她打包!我還是很客氣禮貌的說啦~

心裡在想,要不是MINA已經答應讓妳退貨,若是我接到,我不會讓妳退的

 

最近一些手工創意家不是被抄襲就是被一些廠商打壓到無法生存,讓我深深覺得為何台灣手作創意家無法出頭天?思考中....................................................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