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人不知道可以不用填寫結帳通,往往下標後,依照奇摩指示,直接一直往下按,還有人以為結帳通是賣家功能或賣家的,錯!那是奇摩的!不要誤會!

我只能簡單說不填寫結帳通,直接跟賣家電話或信件聯絡最安心!

以下五招一定要記住,詐騙找你你不會被騙

 

第一招:

若您為了評價或其他原因要下標,請不要填結帳通資料,請看下面圖片

 

 

圖一:當你下標後會出現下面畫面,記得「下一步:付款去」不要點進去,直接關掉這頁面,去信箱找得標信或賣家關於我留的電話或E-MAIL,直接打電話或寫信給資料!

 

 

圖二:若你真的速度太快,給他按下圖一的「下一步:付款去」,沒關係!!請放慢動作,不要點入「下一步:填寫收貨地址」

 

直接關掉這頁面,去信箱找得標信或賣家關於我留的電話或E-MAIL,直接打電話或寫信給資料!


 

 

圖三:若你真的又不小心按了圖二的第二步,請你留意了,這是要填你個人資料及留給賣家的悄悄話的地方,駭客都是在這邊看你的資料的,所以不填寫資料,直接關掉


第二招

當大家在買網拍商品請先到賣家賣場中的「關於我」看一

 

下,因為裡面會有賣家的電話及電子郵件資料,請不要在賣場問與答

 

發問「我要下標嗎?我可以下標嗎?匯不會被詐騙」,因為賣家不會

 

叫你不要下標,他叫你不要下標就是違規的,您若真的擔心會被

 

騙,直接先電話溝通或信件溝通,不要那麼快下標,因為一旦下標,

 

你又很快填寫私人資料,賣家無法在第一時間通知你不要填資料或預

 

防詐騙方法。若有店面就直接去店面找賣家就更安全囉!

 

 

第三招

 

當你第一招及第二招都「忽略」沒用,接到詐騙電話,請記住下面原則:

 

1你收到貨了嗎?   有收到,代表不會有匯款匯錯等問題,因此,是詐騙電話錯不了!

 

2收到貨距離接到詐騙電話時間?若是一個月後接到電話,代表一

 

定是詐騙電話,因為帳款有問題「賣家」會拖到兩個星期以上向你催

 

帳嗎?光這個邏輯,大家就知道這就是詐騙!

 

3詐騙電話是多少?及詐騙先生或小姐口音目前詐騙電話以數字前

 

面有「+」或「02開頭最多,還有以大陸口音最多,少數是台灣

 

人口音字正腔圓很像客服人員直接先跟詐騙小姐、先生說:我在忙請

 

晚點回電,因為所有賣家的專線電話就是那幾支,您可以核對,若不

 

放心,直接打電話給賣家最快~別嫌麻煩~不要跟錢過不去!

 

 

4、查詢詐騙電話,沒來電顯示一定是詐騙,不理他,有來電顯示,

 

上網查,是詐騙一定查的到~

第四招

奇摩下標有寫結帳通的網友們,請記住,目前詐騙集團會利用奇摩結帳通虛擬帳戶「中國信託」的名義說你匯錯了,記住,這是奇摩結帳通的缺失,但是,大多數賣家不會用虛擬帳戶,因為錢是直接到奇摩虛擬帳戶,提錢出來還要手續費,大多數賣家不會使用這功能,但是卻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記住~能直接電話或傳真、店面下單就下單!否則不要填寫結帳通資料或在結帳通中先預設自己的資料!

 

 

第五招

記住反詐騙口訣*五不、四要*

五不
.不要聽信電話語音或通知
.不要在電話中告知個人資料
.不要害怕擔心
.不要撥打對方提供的電話
.不要匯款轉帳

 

四要
.要保持冷靜
.要立即向有關單位求證
.要立刻報警
要另行查詢相關電話詢問

 

最後要請大家若真的很不幸有發生被詐騙情況,請抱著「人飢己飢」

 

心態務必寫部落格及在各大婚禮網站寫經驗讓大家知道,避免更多人

 

受害,像這篇文章希望大家多多轉貼!希望能幫到大家!

 

還有請多到http://165.gov.tw/index.aspx  反詐騙網站看一些新資訊,讓你一生不會被騙!

 

以下轉貼最近被騙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emilytseng/12052116

今天開車快到家裏  接到一通電話 +226888227 表達是yahoo拍賣的賣家 (當然 看到號碼我有起疑)

先是跟我道歉 說因為她們系統問題 所以把我9/2 那筆598的金額 雖然已經結帳...卻又跑了10筆
然後因為我又是消費過有紀錄 所以直接郵局跟中國信託請款598 *10=5,980元的款項

我的職業病....直接把她罵了一頓, 我告知他要扣我款項也要取得我的授權同意 balabala....
小姐被我臭罵後跟我道歉 然後說她們已經申請終止 僅是電話道歉怕造成困擾 
接著強調他不確認扣款沒 她們也已經申請停止請款 是因為有兩位買家有被扣到 所以先電話通知
---> 小姐完全就是台灣客服的聲音!!! 也從頭到尾沒有要帳號.... 等資料, 害我鬆懈了!!!!  但我還是針對請款流程review了她!!!!!

最後 她問我要我自己撥電話跟中國信託人員確認(她說可查卡片後面) or  她們直接跟中國信託處理即可
我只有很冷淡的丟一句 你們系統問題跟我有什麼關係 要是我被扣款我就告你!
小姐連聲道歉後說她們會處理完畢 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接著因為公司電話一直來...我處理公事也就忘了還有這件事情.....

精采的來了!!  五分鐘後我接到 + 227695000 的電話 真的跟銀行客服聲音完全一樣: 您好 我是中國信託 XX號專員 XXX,請問您是曾小姐嗎

他跟我說今天也有其他人有這個狀況 現在有收到取消請款的電話
然後就被我review 如果中國信託這樣就可以請款 那消費者利益在哪?
他也跟我解釋 什麼郵局怎樣 她們是收到郵局 balabalab..... (same as yahoo拍賣詐騙的解釋!)

接著 他要我確認去刷本子.... 看有沒有扣款
Me:  你不是中國信託 你怎麼會不知道我有沒有被扣款
詐:  我這邊僅處理取消這筆, 我無法直接登入你的帳號......balabala
Me: 喔 可是我本子在公司ㄟ
詐:  那你有卡片嗎?
Me: 也在公司ㄟ
詐:  那你可以用其他家卡片來確認是否有被扣款?  (哈哈 最好是有這項功能!)
Me: 是唷..那我要給你什麼資料 給你帳號不就是 你是詐騙
詐:  不用 你只要幫我確認明細有沒有被扣
Me: 那就明天我到公司再處理就好
詐:  因為請款是設定今天八點到明天八點 這樣來不及 balabal....
Me: 唷 可是我現在有公司的事情要先處理 沒空去刷本子ㄟ
詐:  沒關係 等你有空
Me: 9點好了 我刷好跟你說
詐: 那我九點撥給你 不用先刷 因為會造成沒有及時 等我打給你 只需要三分鐘!! 你也不用給我帳號 只要給我明細&身分證字號就可以
Me: okay~
詐:  9點再撥給曾小姐您



接著我就打去165登入了這兩支電話

我等他九點打給我.我要跟他說沒有錢可以扣ㄟ 怎麼辦?  
看他要我怎麼作囉 挖哈哈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