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商家一直詢問JAMES一些智慧財產法律問題還有新人來善意告知其他惡意抄襲的商家,於是來寫這篇文章。

 

因為目前很多商家雖沒有著作、商標、專利證明,只是為了預防盜版、抄襲的智產蟑螂

都會加一些警示標語,這點JAMES可以瞭解,因為這些花費下來是不少錢的

但是卻被一些不肖商家非自己創作或沒符合專利的要件1.產業利用性、2.新穎性、3.進步性,然後就要脅其他商家,真的非常不好的行為。從三月到現在很多人詢問這類問題,我相信大家都很困擾,我簡單說明。

以這次申請專利字號為例,筷架的新式樣申請案號為:100301728、手提金米的新式樣申請案號為:100301435、結婚證書結構新型專利字號100206411(就是防範一些不肖人士侵權)

已申請過的專利,沒甚好爭執,很多人會問正在申請中的專利是可以被保護的嗎?答案當肯定,尤其在拍賣平台上,只要將申請中字號給奇摩、露天,基本上他們都願意配合,因為專利基本上不是發明專利,否則都會審核過關,而這些平台通常也不希望之後出現太多法律問題,也會配合有利商家。

只是沒申請專利、著作卻謊稱有在申請中或已經申請,這是許多人問我的問題,我只能回答基本上這已經公然涉及詐欺,因為使人誤以為這項商品有專利或著作,還有涉及公平交易法,使其他商家遭受不利益之損害(公平交易法第19、21、22條)我相信這些法律不是大家所知悉的。所以提出字號證明不會有任何爭議,你們說對吧?懂我講什麼的人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不需要我多說明了。

婚禮上的專利能申請通過的都是結構性、外包裝設計(例如紙盒),這點大家必須瞭解的基本原則。

至於著作權一經創作就擁有,但是往往無法證明是否其創作,所以有透過法院、機構去認證。

 

至於幸福久久久所申請的專利或著作權只針對惡意的商家及不尊重幸福久久久的商家,目前有些商家,在產品描述內容或材料甚至商品外觀都模仿、抄襲,如果不想有什麼法律糾紛獲或賠償,建議自行下架或改版,尤其抄襲商品說明,只做一些些小修改,連賣場名稱與簡介都要抄襲,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也謝謝新人的善意告知,畢竟維護優良創意是大家的責任。至於一些商家拿這些專利或假專利去讓一些賣家不能生活,我想不是一個很好的行為,但是,這畢竟非JAMES能干涉,我只能提供自己的法律觀點跟一些善良商家交流罷了。希望大家是製造幸福,並非販賣犯罪意圖,這失去幸福原意了。

請新人一同抵制抄襲創意、複製創意的商家~別讓劣幣驅逐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