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看到很多廣告很類似,例如:一個扮演脂肪的胖女生死跟著吃大魚大肉的男生,原來是在推銷茶類,另一則也用類似手法,是在推銷保健用品,我不知道誰先想到這個創意。但是,我相信一定有一個源頭創意。

 

源頭創意,很多人看了源頭創意,加以改編,看似巧合,但也不是創意。

創意可以說是一個創意人蒐集資料也好、觀察日常生活周遭也罷,但要經過自己的思考、想法而變成自己的東西,這段過程要花時間、精力的。

 

JAMES寫了很多文章,很多人看了,有人引用是很尊重JAMES,有些人修改了,卻硬說自己的想的

這點不能認同,例如有人說百年好合是個普遍名詞,但是明年若是龍年,JAMES不會寫百年好合龍,

再者取名「百年好合兔」是有源由的,偏偏不知情的人,會說因為電視都有出現百年好合四個字,因此

就取名百年好合兔,雖然百年好合兔是JAMES由某個典故想出來的(典故下一篇文章會寫),百年好合

人人可用,卻如何將四個字放在「適當」位置、商品,沒有幾分創意,是無法用的,如前述,百年好合

龍或百年好合虎,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因此,設計百年兔、好合兔的創意,是幸福久久久最初的想法。

 

鮮少人知道兔子的習俗、含意,卻有人說兔子在「美國」是一個習俗,根本毫無根據,美國是由英國統治,美國有復活節並非原始地,復活節是歐洲的活動,英國統治美國時而傳過去,所以兔子對歐洲人代表極大意義,美國是以感恩節為主。所以有人將JAMES詮釋兔子習俗改編,改編卻改編錯誤。

 

我非常高興大家引用我的整理或我的知識,但是,非常不喜歡硬辯、硬凹說自己想的,自己有自己的資料。

沒有原點創意者,如何讓妳想到「喔~~原來可以用這個詞來包裝商品啊」這個「原來」,也是使用人參考了某個人花很多時間及心血、融會貫通寫成一篇文章供大家參考時,而使用的人只花幾分鐘縮寫成「乍看」是自己寫的東西,然後稱自己蒐集,絕無參考原創點,而這種說法「個人」非常不能認同。反正抄都抄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天地良心,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吧!

 

這篇發發牢騷。不喜誤入,也別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