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一位新人來MINA工作室,無意間聊到他去嫁妝店的情況

戰況真的非常慘烈

至於在哪裡,這邊不能提及,避免對號入座,徒增困擾

我長話短說

話說新人到台灣某一家嫁妝店

老闆就親切服務,拿一張表格,開始問

門簾有買嗎?新人答沒有

依據新人表示表格約有六十多樣

只要新人回答沒有

老闆就勾起來,新人也不知道勾起來是要買的意思

老闆一勾好像幾乎都勾了

且新人還不知道每一樣商品的價格是多少,老闆也不說

新人說她回去討論再回來訂購

老闆說,不用,我幫你勾了,我今天準備好,明天出貨給你,然後現場收錢

新人一整個「驚」(新人覺得自己還沒下訂啊)好像進去這家店一定要買

新人要求看單子及報價,老闆還不給看呢!

最後新人看了後說他只挑他想要的,扣一扣還要一萬多元,因為材料很普通,卻很貴,她直覺進去黑店

老闆從親切變成臉臭臭

 

故事說完了。

這件事情,告訴新人下面幾件注意事項

1、買東西先做功課,貨比三家不吃虧

2、貴的不是代表最好,但是便宜的也不是好,多看商譽及產品製造地。

3、任何店面交易的文書資料,消費者是有權索取,價格也是透明化的。

4、合理價格最重要,訂太貴是「坑人」,訂太便宜是「沒商業道德」,新人覺得價格貴的離譜(跟市價差好幾倍)就別買了,太便宜就要懷疑是否盜版、是否有問題、是否破壞行情(這點到是新人最樂意)總之,過度昂貴及過度便宜都要小心再小心。

 

個人覺得商業道德必須普遍在實體店家及網路店家

就如我之前說的歐美婚禮小物惡性競爭到商家賺一元也可以

甚至賣盜版也不管,只要能打擊別人,賣給客人好不好,是其次

所以可以看到歐美婚禮小物便宜到極點

因為便宜,市場流竄。大家都買的到

就像「學生制服」,這樣的婚禮小物不就喪失新奇度了嗎?新人還需要購買嗎?

當商家沒商業道德,獲利短期看好,長期的話是在破壞市場

如果今天是LV下殺一折,畢竟正牌、有品牌可以大量購買

但是針對仿冒或是有問題的商品做下殺,什麼品牌都不是,且婚禮有可能讓賓客說

「這個我之前拿過」

「怎麼老是送這個呢」

這樣的婚禮小物是失敗的

所以,從嫁妝店讓我想到商業道德。

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