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生的

MINA的單子接到4月3日,這幾天都是凌晨三、四點睡覺

所以今天我特別留下來幫MINA招待新人

因為有一位新人說要買熊貓棉花糖

她說要直接來買,

因此到剛才八點多她和她的先生並帶著他們的朋友來工作室買

穿著很得體,但她先生蠻不禮貌的就直接沒脫鞋雙手插口袋

大搖大擺走進來,還向MINA要糖吃

我有點三條線

一進來時,正好我的電話和MINA的電話都響起

我們就在接電話

新娘隨意看,他以老大姿態坐在沙發

之後她先生也走過去看,以下她先生的口氣以『付錢是老大及傲慢口氣』來對談

之後新娘子就看了一些東西問她先生意見

她先生就說:把你們最熱賣的東西介紹給我們

我就幫MINA介紹幾款熱賣商品

我說進場禮物約25~30元價格

她先生說:很貴耶(嚴肅加上輕蔑口氣)

因為新娘子要買熊貓棉花糖

問一隻多少

我說30元

新娘子說買100支

我說這是材料沒辦法便宜,

她先生口氣很不好開始說沒有降價空間嗎?(口氣非常不好)

我說這是材料原本利潤不高,就像甜心巧克力一盒179,聽新人說迪化街一盒賣480

他立即說我住迪化街喔,(口氣一副我騙她的口氣)

我說好啊~你去問(我內心已經很OOXX)

中間一些對談商品的事情

他先生口氣就很不屑或傲慢口氣

然後她先生說那我拿100支

說真的,這幾天出貨量很大只剩72支

我說只剩72支

她先生說不是我的問題,那你要便宜一點(口氣很兇)

新娘子就上前罵他說你幹嘛那麼兇

她先生說誰叫他不降價

我整個火氣就起來

我說:付錢是老大嗎?你一進來就很不禮貌又在那邊大小聲,告訴你這不是我的工作,我有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身分說不定都還比你大很多,MINA他因為忙,我只是幫MINA招待客人,你以為付錢是老大嗎?我不缺錢養MINA,這是她的興趣,因為她能做到小有名氣,我能不幫她、支持她?我可以不賣你,你嫌貴就不要買,但是你從頭到尾的口氣對我很好嗎?一付就是付錢是老大的口氣......我說很多~其實後面說哪些有點忘記

新娘的先生才坐下來

(我想他一定沒想到第一次遇到商家會這樣發飆)

他先生才一直跟我道歉,說因為他是做生意的才會計較

 

新娘子就去找MINA(MINA在裡面製作另一位新人的帶路雞)一直跟MINA道歉說:我先生說話就是這樣,抱歉!然後一直道歉

新娘子說:那可以算我便宜一點

MINA為了要打發他們就說那麼28元

(其實之後我很生氣MINA賣她28 ,因為讓他先生稱心如意)

說真的啦~那是因為他從到尾口氣非常差,若口氣好一點,我都願意優惠

但是他口氣差又在那邊發脾氣,以為自己是客人很偉大

是,以客為尊沒錯

但是,前提是客人也要尊重商家,大家互相。

我跟新娘的先生說

MINA的婚禮小物能做到讓大家喜歡,是她努力的,尤其她手工製作很辛苦,我都不願意讓人殺價

今天你買的只是材料,有人泡泡水進價5.5賣11元,MINA進價6.5還正版的只賣7元,你說MINA的商品很貴嗎?

新娘的先生說:很合理。

我說:買東西殺價我認為正常,因為你口氣太差,我幫MINA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那麼沒禮貌的客人我,才會讓我生氣。

之後她先生一直道歉,我也說沒事了

 

 

說真的,大家一定覺得JAMES很不怕死不怕得罪客人,但只要和JAMES聊過天或談過的人都知道我是有獅子的熱情,只要無傷大雅都OK,只是這次這位新娘子的先生非常過份。一進來兇兇兇,兇到我頂回去,他才道歉對不起!

 

希望大家都互相尊重。今天你可能是客人明天自己也可能要服務他人,這是互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