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有位同行就問JAMES,請問一下某某是不是你們家另一個賣場?很多人說你們很像耶!很像姊妹

我說:不是,我點進去那個賣場一看

我差點昏倒,商店大街標題的內容抄襲、商品內容抄襲、作品材料抄襲、作品技術抄襲連賣場商品分類的標題也雷同,甚至名字跟MINA也有差。

直到這星期,我雜事都處理完,結婚證書的證照也拿到了,我打電話跟對方談

我非常理性的溝通,還跟他說不好意思呢!(我花了多少電話費錢,錯的人不是我,我還要浪費電話錢去好生好氣溝通)

她卻說材料你買的到我也買的到

我心理OS

賣場十個商品就有9個商品就有MINA使用的材料(還真好買啊)

連扭蛋的裙子是我跟工廠訂製的,這他也買的到?

連喜糖籃的小花是去年已經被我買斷也只有一家在賣的商家才有的小花也有

還有連VW很多水水做的各式各樣的闖關卡,沒有一個跟MINA做的是雷同的,卻在她的賣場看到了

結婚證書也用相同材料,多了一些「裝飾」來稱風格不同。(這作法應該沒學過設計的人都會啊!)

 

我就跟她說你一定有「參考」MINA的作品,她死不承認,一直說這是自己的風格

且又說這是8個人(好像六個人,人數我忘了)做的作品,那還說是『XXX』自己一個人設計?

說真的,一個賣場從文字說明、商品分類標題、各種商品(除了幸福久久沒賣的商品)哪一個沒有幸福久久久及MINA的影子?

一直說沒有~~

是,最後她將文字都改了、都換了

原本就算了,卻讓我又看到闖關卡竟然只將配件換一換,其他製作方式一樣,

我真的很想唸唸她(她們)

我知道每一個作品沒創意前會「臨摹」他人作品

但是每一個作品都臨摹

然後稱獨創或自己設計,會不會太看得起自己呢?

尤其結婚證書網拍很多人做

但是每一家做的方式、材料都不同

連雷同都沒有

卻在這位號稱自己設計的賣家中

只是一直看到MINA的影子

什麼叫風格?

基本素材跟MINA相同只選不同的蕾絲花紋、布料就叫有自己風格?

風格是連別人看到後不會想到別人的作品那種風格才是自己的

例如某賣家是走日式風,但她的工法不同、布料雖有蕾絲但一看就不是MINA選擇的那種風格蕾絲

例如某賣家偏愛旗袍鍛布,蕾絲也是跟MINA所選差很多,雖然工法一樣,但外觀一看沒人想到是MINA的

明明一看就很像MINA的,卻自己不承認,

我還能勉強接受其他賣家學MINA製作手工車縫袋

但我不能接受選擇相同及類似材料然後自己東拼西拼的就說是創意、設計

這樣太污辱設計人才、創意人才了!

以前的賣家多少一個賣場只有一兩樣商品會雷同,大家都覺得可能英雄所見略同

現在呢,幾乎每個都很像

別說風格不同,然到要做一模一樣才叫模仿嗎?

結婚證書材料還特別選的一樣

光光材料就無法說服我

為何眾多賣家沒人會跟MINA挑到同樣的呢?

MINA是不想追究

但是,請想想,明明有參考他人作品卻不承認

然後又說風格不同

但是材料都接近雷同甚至相同

世界上有麼巧合嗎?

我才很想寫

然到是MINA的雙胞胎妹妹嗎?有心電感應嗎?

我不會想用專利逼迫他人下架或不准賣

因為我國專利是先申請先登記主義

忍耐限度有限

我給妳(妳們)一個時間做改進

做出自己的東西而不是別人的影子

 

我沒看過影子會跳出來說自己是原創的

影子就是影子

一番兩瞪眼

 

 

那我們來看看

下面這篇文章是極端的抄襲,但我說的賣家有改一點卻也讓很多人以為是出自同一賣家之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MV、歌曲後,現在連廣告也爆出抄襲風波。7-11最近在網路上搶先曝光由藝人楊丞琳和陳漢典代言的新廣告,不過,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和2年前日本1支飲料廣告,不管是場景、剪接甚至是音樂、主角的動作幾乎都如出一轍,讓網友諷刺地說,要抄襲也稍微改一下吧,完全照抄,也太不尊重原創。

7-11配合商品走日本祭典風,推出最新廣告,但廣告一公布就有網友發現,怎麼跟2年前日本的飲料廣告那麼像,從音樂到演員走位、道具扇子都幾乎一模一樣,畫面也都出現天空煙火和祭典燈籠,雖然超商喊冤表示,廣告都是原創發想,沒有抄襲;但兩支廣告比一比實在是很難讓人相信沒有「參考」日本廣告。


原文網址: 超像日本飲料廣告 7-11新作挨批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3/11624-2717524.htm#ixzz1UB7HmF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