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歲囉~這張照片是自由時報的攝影叔叔幫我拍的喔~

我很愛笑喔~阿嬤幫我綁(沖天炮)髮型~

這是我周歲生日爸爸幫我定做的(奶瓶造型蛋糕)~上面有我的名字

生日當天爸爸抱我拜祖先~保佑我平安長大



抓週開始囉~

我抓到計算機~我最喜歡按東西了!


第二個我拿到尺~代表行事規矩

還有蔥喔~蔥代表聰明

~~~~~~~~~~~~~~~~~~~~~~

我家寶貝長大了~時間真快!8/14剛滿周歲

當然不忘了要來個抓週儀式熱鬧一下囉!

小公主生日當天舅舅/叔叔/表姊/姑婆..等親戚都有來

小阿姨買了2套新衣服,外公外婆包了一個大紅包當(頭尾禮)

james買了一個奶瓶造型蛋糕給小公主慶生

首先拜了祖先,大家吃完飯就開始抓週儀式,我們代表性的準備了一些東西

印章/書/計算機/尺/蔥/芹菜/錢/筆

james還特別放了兩本(六法全書),希望小公主能跟爸爸一樣當司法人員機會大一點

但是小公主不領情,根本連摸都不摸

而是抓計算機,計算機代表從商/會計~~呵呵!

反正大家開心最重要囉~

現在小公主很愛說話,她的語言發展較快

可以說一些單音~如媽/公/爸/嬤/花/樹/燈/開/按/車/娃娃

大部分的長輩都說她很會說話,應該歸功於阿嬤常常跟小公主說話

教她說話,看到東西就重複一直講一直講,真的很有耐心

小公主可以辨別家裡的東西,比方說電視/冰箱/門/燈/時鐘/花/日曆/魚缸/小鳥...

只要跟她說在哪裡,她可以用手指指出方向來

身高體重在成長百分比都算在前面.

學習走路比較慢一些,現在只能扶東西移動一兩步

聽婆婆說我老公小時候學走路也很慢~呵呵

我總認為正常發展比較重要,健康平安就好

祝福大家的寶貝都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