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手作部分不是我在做

但看了MINA和其他一些真正手作家

我看到她們的真實

沒人敢像我一樣寫這些話

可能會得罪人

但是若真正認知自己是好的手工創意家

一定不會對號入座

就是這些少有手作家

努力創作及真正手作

但是大環境的趨勢,就是很多披著羊皮的狼

破壞了市場機制甚至以看似便宜卻是從10批發店買的商品貼貼黏黏販賣

昨天寫的如何挑選糖果

明眼的人也知道我是在說誰(應觀眾要求不要誤會,我指的是北部北縣的某位廠商兼賣家,所以其他人不用擔心了)

明明黑心製作商品

甚至模仿那些喜糖包裝的創意家

有些還是很辛苦的媽媽需要賺錢養小孩呢!

但這些惡質商人自己也有小孩

難道不怕自己拿十元商店的批發貨及模仿、抄襲他人

打擊那些媽媽們~良心過的去嗎?

沒自己創意只能說

不是手工創意家

別還好意思拍賣寫自己創作

之前節錄一篇文章

我再貼出來~~請深刻體會吧!到底自己用雙手去創造還是用雙手去複製?

手感經濟的內在意義與文化意含作者:吳昭怡

手工、手感產品盛行意味著人們能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一些東西、證明自我存在,對抗大量製造,而不是被資本主義消費。
 

自己想想吧~

市場有些商家請別人做婚禮小物再高價販售卻對外宣稱是自己製作

市場有些賣家模仿別人做品毫無自己的創意再以極低價出售

這些不是真正手工者,只是投資者(出錢請手工者製作再自行販賣)

(應觀眾要求不要誤會,我指的是北部北縣的某位廠商兼賣家,所以其他人不用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