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好久不見!我現在7個半月囉!

我長大了,現在有5顆牙齒,10公斤,最喜歡的嗜好就是玩玩/看東看西跟笑~

~雖然我很喜歡笑,但我也有嚴肅的一面喔!你看~~我很嚴肅的樣子

我現在可以坐著自已玩,可以叫出媽媽跟爸爸了

最喜歡吃媽媽煮給我的粥跟小點心

這是我7個月時,爸爸幫我拍的喔~我有好多兔兔的帽子~

~~~~~~~~~~~~~以下是mina媽媽的育嬰心得

我家柔柔小公主現在7個半月了~大約一個月前已經開始吃粥了

mina我本身就很喜歡烹飪,可能是以前高中大學都念家政類組

所以一直對煮東西很有興趣,尤其是煮給小寶貝的,看了許多媽媽心得跟食譜以下是我的心得

首先我是先從單純白米粥開始,適應一段時間沒有身體上的太大反應,才慢慢添加一些些新食材

高湯是以豬骨高湯跟蔬菜高湯為主,以下是mina的一些建議

豬骨高湯~~我是以豬肋骨為主先熱水燙去血水,在加水熬大約2~3小時

蔬菜高湯~~高麗菜/香菇/紅蘿蔔/洋蔥,加水熬大約2~3小時

熬好後放涼去除上面的雜質,分裝好一包一包冷凍,要煮時在取出加熱。大約可保存一星期

為了方便寶貝吞嚥,所以食材我都是利用果汁機打碎一點才煮,滿方便的

目前我煮過的食材搭配以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鱈魚菠菜粥/豬肉蔬菜粥/雞肉蔬菜粥/海菜金針粥/

紅蘿蔔香菇粥/菠菜吻仔魚粥/蕃茄吻仔魚粥/雞肝蔬菜粥

我的經驗中,我家寶貝不喜歡口味較酸的蕃茄口味,其他方面是都還可以

我會建議是有蛋白質跟蔬菜作搭配比較好。

我都是用半杯米來煮,就可以煮大約2天份。

一天大約1~2餐粥,一次約半碗。搭配喝一些果汁或果泥。

其他時間都喝牛奶,我還是很重視牛奶的攝取。牛奶都有加一匙至兩匙米精(桂格初乳米精)

我家寶貝大約5個月我在每餐牛奶中固定添加一匙米精。

我家寶貝牛奶大約都喝180~210cc左右。

有空就做豆漿凍給小公主吃,要用無糖豆漿喔~~補充植物性蛋白質

果凍最方便的方式就是買洋菜粉(海藻抽出物)作,一包搭配大約700cc的豆漿

煮滾放置入小碗內放涼即可!重要的是要吃的時候記得放涼在吃喔~~才不會太冰

以上是mina媽媽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歡迎婆婆媽媽大家一些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