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默的羔羊


 身為法律人,我們常說一句

『雖然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要以生命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哈~太久沒說說話了,不說話不代表默認

民主的社會,沒有一言堂時代

好啦~標題寫上王菲、張菲、張飛和小紅莓合唱團什麼意思?

王菲和張菲,都有菲,一樣嗎?不一樣.......一個女的一個男的(廢話)

張菲和張飛都是張,連菲和飛都很像,又是怎麼了?也是不同人

主題來了

王菲和小紅莓有何關係?

王菲剛出道時,大家都說他的聲音『很像』小紅梅或說模仿小紅梅

想不到,王菲照紅

幾年後很多歌者或比賽者爭相模仿王菲

咦??我在表達什麼?

好像這個唱腔是小紅莓先唱

可能小紅莓很自信自己的風采及專輯銷售量不會被王菲搶走吧?

也沒見她跳出來說『王菲,妳幹嘛學我的調調』

王菲呢~唱出自己的風格,最後還大紅特紅

對~~走出自己的風格

 

附帶一提,前天網路發現某個常常捍衛自己作品的人

她製作一個作品,是國外一個作品。(因為我正好也有)

對方將原來材料改成另一個材料

但外型一模一樣,若不說材質~~真的看不出來來

以其他人來看又開始說『模仿、模仿』

我向來都是以欣賞心看待

我覺得真的很厲害,對方能自行打模

真的是創作

雖然一模一樣外型

我不會去指摘

我想表達的是

一堆人參考許多外地或其他自以為別人不會知道的作品加以改造

最後跳出來不准別人怎樣怎樣.....如果怎樣就是模仿我

事實上如何呢?翻拍國外作品拿回改造的人~多的是

最後以自己的風格呈現『變成』自己的東西

 

MINA許多獨創作品也有人衍生製作

最近有人提及MINA率先設計的椅套,現在網拍也有人做椅套

我也從來沒去說『怎麼學我,改個布料、及多加幾朵花就是創作』

偏偏我覺得那款對方做的不錯

我真的不能限制別人做椅套甚至學MINA做證書收藏套還學用相關材料等等

連MINA最常做中國風的作品

現在一堆人在做,我不會跳出來說『中國風向來是我的風格,誰誰誰怎麼這次的作品用中國風了,根本參考過我的作品嘛!』

我會抱持欣賞

每個人都是獨立創作(我一直這樣講,從來沒否定誰)

 

電視播過

刮別人的鬍子先刮乾淨自己的

先問問自己的靈感看過多少書及他人作品甚至鮮為人知的國外作品或者拜師學藝所得到的靈感

 

因為小花賣家慘遭圍剿只是觸發我的感想

還是我當沈默的羔羊呢?不該寫這篇呢?

我這樣的表達

若有心人去『三人成虎』『眾口鑠金』

我倒楣了我!

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因為這是我的部落格,我想發表自己的看法還得看別人臉色嗎?

嗯~所以我就發表了

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我目前只認定說的模仿、抄襲者只有材料商

大家不注意這個問題反而才危險不是嗎?

 

新的手創家該給他們一個學習的空間不是嗎?怕他們搶飯碗嗎?

我相信市場淘汰機制...................決定權在消費者

 

當妳學插花,插出來的風格不就是跟教授的老師很像?

曾幾何時,插花學生會說自己的作品是看老師學的嗎?

都說『這是我自己的作品喔』

真的別用放大鏡看他人,先看看自己做了什麼

一隻手指頭指他人另外四隻是指自己不是嗎?

 

--------------------------------------------------------------------------------------

善業犯之則為惡業,守之則為善業。故十惡業之中,身三業、口四業、意三業,是以口業居多眾惡業中又以造口業最為快速,若人欲造殺業,且需備刀,費時費力殺之;然造作口業,卻不需任何工具,只要一出惡口,便成為殺人不見血之罪魁。

故眾惡業之中,尤以「口業」之罪為重,而口業又以誹謗僧眾為首。

︽大集經︾云:「若佛弟子說其師僧過惡,猶如狂犬咬其主人,此等惡孽必墮地獄。」佛偈云:「憎嫌師父母,誹謗佛聲聞,破壞和合僧,黑繩受大苦,惡業親自作,地獄苦須受避免無由,業盡方始出。」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切莫兩舌、惡口傷人,造作惡業,淪為地獄人,是故寧於罪中作福,不當於福中作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