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院工作多年,許多當事人,可以將黑的說成白的,證據在眼前還睜眼說瞎話..............

當事人每每說的口沫橫飛,殊不知,我們早就知道他的犯行..................

這樣的戲碼,每天上演,我應該習慣了

反正指鹿為馬、指黑為白........人性真的本惡嗎?

網拍有位成功經營者去年前年在媒體大紅,想不到他的店開在我家附近

他的爆紅卻是讓許多同行圍剿,但也闖出他的生機,現在他可以一年收入1000萬以上(他超極強,非常成功)

仔細想想人家成功沒有偶然的,

想想MINA,每天極少上網的她,只是整天在製作自己或與客人討論出來的作品

偏偏這一陣子的媒體採訪,也引起其他人用了一些很沒格調的作法、手段

我偏偏花了兩個晚上搜尋

將所有婚禮小物的賣家甚至部分也自稱自己討厭用『獨家』『獨創』等等字眼的賣家

還不都是在自己的商品寫上諸如此類字眼甚至也寫的更廣告詞,呵~~矛盾的是卻將自己經營失敗或賣點比他人差而去歸咎別人的用詞甚至誹謗或抹黑。

這些字眼從以前多少人用過了.............別說婚禮小物賣場,拍賣其他領域的賣家也這樣寫

從來沒批判任何人說『誰誰誰竟然敢寫獨創、獨家、自創、獨特』

因為這些字眼只是『廣告詞』~~對我沒意義、對我來說是行銷用詞

也有人寫啦『我的布從XX國家進口,絕對不是大陸』(如果是我寫的,一定有人對號入座說:你在批評我的布)

也有人寫啦『我的材料是選用高級的XXX,絕非像其他人用大陸』(如果我寫的,一定有人對號入座說:你在針對我)

哈!我曾說過消費者買東西有他的判斷力不是嗎?

如果不准他人使用獨創、獨家、自創、獨特等等類似字眼,那自己不是也這樣用嗎?

但我看到的有人將幾朵玫瑰花黏一起做成簽名筆,一堆人做......但自己也是說獨家

如果要說清楚是誰先用玫瑰花很難,去爭這些字眼有意義嗎?這也是獨家啊!

我只有不爽唯一一位就是曾經是我的廠商現在變成賣家,他的產品全部盜考我及其他幾位賣家的,毫無創意(此人,所有同行要小心)

其他人的創作,我都予以尊重,各有風格都是獨創

甚至有人也對自己非常自信,介紹自己作的婚禮小物比別人優(這一點若由我寫出來,有人會說這麼臭屁)

這些形容詞、廣告詞只是一個包裝,目前為止我沒看過哪個賣家沒用這類的詞句包裝自己

設計家和藝術家的性格是相當

每每設計的作品都『自認』只有我想得出來這樣做,所以都會覺得自己的最美最獨創,這點普遍存在

每個設計家的心中。但真的如此嗎?你想的到,別人想不到?曾經新郎新娘扭蛋做出後,一位曾是婚禮小物手作家說:『我也想作這款,想不到你先做了...慢了一步』,其實就算她接著推出,我相信他風格和MINA不一樣。

目前只有一位我覺得她夠格說她自己是獨創,這不是形容及廣告詞了,而是她有資格--------------------她親筆繪圖製作手工書,這個不是一般人能模仿就模仿的。反而其他人做的手工書或證書只能說有特色罷了,無法與這位相比擬。就算那些人號稱自己獨創或怎樣...,我也只認為是行銷廣告詞罷了!

偏偏,曾經MINA應客人要求作一個牡丹花版的作品,他自己想說應該沒人用這塊布,等她做品出來,沒多久就發現也有人用這種花色的布來作,但我也不覺的對方模仿,因為成現出來的風格和MINA不相同。

有人會說為媒體會找上?我怎知道...........如同我非常欣賞的那位手作家,她也曾被採訪,

但是人性即是如此,

沒有利益衝突下.....................都會欣賞他人作品

有利益衝突下.......................只會批判他人作品

誰?反省過自己?

前面說的網路成功的經營者他之前被採訪的次數多達12次喔!然到他花錢嗎?那是他受到認同............

我發現一些賣家非常瞭解自己的優點,她某部分商品銷售量很好,她專攻這一部份

這是每個人各有領域啊!

但不能因為藝術家性格使然

自認自己最好,而覺得別人為何能成名就開始滴咕

這樣很負面,

如同我說的那個廠商賣家,他雖然拷貝MINA及其他人作品,他生意好嗎?還好啊

其實不影響MINA的銷售,但我就是不爽(商品的創作我都有人證,因為都是客人和MINA的心血)

除此之外,

我看到很多人用同樣材料甚至布料做出不同風格的小物、籃子

講真的,款式沒差多少.......只差在細緻度

譬如一個小熊喜糖籃

它的位置只能放在籃底或兩側或上面

這樣的作法比比皆是

唯一改變的就是選用不同的熊,甚至像MINA一樣親自作熊禮服

讓整個籃子效果不同

因此大家看法不同,作法不同,放的位置就算相同,但風格也不同

因此誰寫說她最獨特、獨家,那又如何?

別否認自己有藝術家性格,我之前也常這樣說MINA

就是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才寫這類字眼

這是許多手工家的自信

否則有些手工家也會在賣場寫下她自己多麼嘔心瀝血自認絕對市場最獨特等等言詞

但不盡然,這世界上還是會有和你有相同『感覺』的作家也會做類似風格的作品

但還是獨特啊~~因為你不是照單拷貝,而是透過自己的思想及美感注入這個作品

因此每個作品背後有他的靈感

所以我還是得代替MINA感謝新人的意見給她源源不絕靈感

才有今天

手工家永遠要求進步的,世界頂尖的人多的是,比不完,做好自己最重要

學習欣賞、包容應該所有藝術家性格人皆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