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就是簡單無暇

如果做婚禮小物都要搞的那麼心機

那就別做了,別將社會市儈、商人步數拿來打擾這單純的婚禮小物好嗎?

這麼幸福的手作品,希望不要有人來打擾我家MINA

那麼好心的她連做婚禮小物都要考慮很多,擔心被誤會(也因為這樣讓她找到很多網拍沒賣的素材)

為什麼連做婚禮小物還要擔心『會不會跟誰買到同樣的材料』

為什麼連做婚禮小物還要擔心『價錢會不會太低,被誤以為打壓他』

為什麼連做婚禮小物還要擔心『會不會也有人有這樣的創意,而被誤以為模仿』

如果要這樣擔心,不是要間接故意扼殺她的創意嗎?

 

我老婆不會說自己簡單...........但我覺得她很簡單,因為她總是默默為新人設計,滿足他們的需求

我老婆也不擅拉攏人心、攻於心計甚至獲取同情或拉高調的話,但因為有我大力為她推廣她的作品,讓更多人知道,她只是單純要磨練自己而往他原本的設計領域發展

 

說真的,不知道下面這句話說出是否又會被別人說『自我炫耀』之類的用語,如果連說話都要顧慮那些做婚禮小物同行她們的想法,那她們就真的做不出幸福的婚禮小物,只想營利罷了。

我想說的是『目前為止許多新人對MINA的評價都是說:(我們有比較許多婚禮小物賣家,但妳的最精緻,最符合手工且價格不高也減輕我們的負擔)』甚至有客人買來是單純收藏。

不是炫耀什麼,只要你用心就會有人看見。

但是將力氣放在『今天我生意不好是因為幸福久久久出來打壞市場行情.......都是她害我生意不好』

這些念頭,造成了許多偏見而到處檢舉或抹黑,只檢討別人不檢討自己是最大的盲點。

這段話我原本是不說的,但是跟新人手作家[C&C GARDEN]婚禮小物聊天後,我想給那些想不開的同行建議

&目前婚禮小物幾乎沒有人是原創,連我家的MINA只有夢幻球系列、新郎新娘扭蛋、訂婚椅套才敢說原創。或許三年後開始有人會做椅套了,但是材質跟MINA不一樣,那可提供新人更多選擇,之前發現有人開始作新郎新娘扭蛋,MINA馬上改版第二代,有做出很大的反應嗎?

 

&如果拍賣的標語或內容介紹不能廣告化,試問為何電視節目會有廣告商,那些廣告不都是說自己是所有商品最好的嗎?,若因為拍賣標語有廣告文字而代表說『所製作婚禮小物因此讓客人會來購買』那麼是否太小看『網購族』?然到她們沒有任何思考能力嗎?她們有比較過的,價格是決勝因素嗎?並不是賣衣服,同款衣服會有殺價競爭,若是自己手工小物,那就看自己的創作能力是否吸引新人了,別將失敗因素歸咎他人因為寫『最優的小熊』『獨一無二』等等字眼,爭執這些字眼有何意義?

 

&如果認為低價是破壞市場機制,那就看看自己的作品是否有資格拿這樣的價格,(有些人拿塑膠品來做籃子拿的錢卻是很高,合理嗎)或者剝削新人多少錢,我覺得我幫MINA制訂的價格是依照我是新人的角度來訂的,不能因為如此而惱羞成怒,如果MINA的作品低價,但品質不好.....還會有新人會買嗎?這點道理請想想。別將消費者當作只會看低價才會買的。

 

&針對專職賣家而言別再說『我做婚禮小物是興趣或沒野心』,如果真的如此又何必在意其他同生意影響自己呢?只有業餘賣家或學生賣家才真的有時間是做興趣。如果專心在自己專門領域,也能發展一片天,以MINA的特質,我發現新人都是喜歡她的籃子和夢幻球、精緻單品之類。這就是她的特色,難道MINA沒在網拍賣,其他人生意就會變好嗎?目前已經推掉一些單子(我不想讓她做太累),她們就一定會去訂購你們的嗎?若是如此,是否很悲哀。

希望到此為止,不管你在任何地方寫任何話甚至哀兵姿態或搞連橫政策,我都無所謂,我只想保護我的老婆MINA,也不希望網拍的內容要如何寫也來干涉,請勿插手,對號入座請自理。

你們有看過台灣大哥大會去罵遠傳『你們的費率怎麼這麼低,叫我們怎麼辦』『你們的廣告說別家通話費高,只有你們最低,這樣是批評別人』,我想應該不會吧!

我可愛的老婆

她很單純,也很笨...........上網賣東西是我教她的,她是電腦小笨蛋

 

她沒野心,也很用心...........她的作品至今都是讓人激賞甚至收藏

 

她沒時間參加擺攤搞人際,但是她很認真和客人在家裡討論需要的作品..............讓她認識許多朋友(我沒討厭擺攤,哪隻眼睛看到呢?這點只是表明她真的沒時間甚至擺攤或上網,您要用這段話扭曲,請不要對號入座吧!)

 

她沒想賺錢,只想創作...............身為她的老公會負擔她的經濟所需,因此別再臆測或說她是商業手法OK?

 

網拍的黑暗由我幫她收拾,請給她一個寧靜的創作空間OK?

補充:一直說他人網拍內容不該寫『此為智慧財產權範疇........』或要我該如何寫賣場內容,這是否干涉太多?這樣寫法多少人寫呢?然而我看到妳的網拍內容又如何寫呢?我可沒說過妳如何寫,然到內容寫別家賣XX元我這邊只賣XX元?這是攻擊?所有商品誰沒這樣寫?再者有必要對號入座?認為是攻擊你嗎?雖然寫過路客.......我還是刪掉了,是你說不高興可以刪,從我老婆出道第一個月是誰先批評攻擊甚至檢舉,與世無爭的她卻要這樣對她?現在看到她的茁壯而反咬她賣場內容批評?我不懂為何『規定』賣場不能這樣寫?依據哪條法律?現在做賊喊抓賊.................

 

 

網拍寫智慧財產權請勿模仿-----錯?

網拍寫別人賣XX我賣XX----錯?

寫類似的話就是將別人作品採到腳底下??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我前面說過:如果消費者會因為這些話或價格就不買其他人的東西?

別將消費者當作『功利』者

我也是消費者,我買過網拍的東西,買便宜重要,但是品質或質感甚至符合自己需求更重要

 品質、質感(設計感)、自己需求這三點影響消費者最多

我看過一些婚禮小物賣很貴,但做的超讚,我超佩服,但他的客人很多啊!

別將『價格』認為是造成自己失敗的因素。價格影響一點點罷了,再者這些手法

你大賣場沒看過嗎?都說家X福最便宜,但最便宜,我去看了品質差我也沒買。

如果在意或對號入座,當然會將上面這些什麼智慧財產權等等寫成我是『攻擊』,這也沒什麼好說!到此為止。

我花時間來阻止你們的污衊,我又不搞創作,讓MINA專心做,所以我沒差啊!你知道名譽重於一切嗎?說謊、污衊、惡搞是因果循環嗎?這樣你會開心一點,請繼續,畢竟影響是你自己,我至少想擋下這關,任你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