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曾經公司外派到新加坡做市場調查

第一次到了新加坡的第一印象是人種很多、語言很多、東西很多元化..

人種除了華人還有馬來人、白人、印度人,所以也因此造就他們的設計、藝術都是充滿多元文化的設計。那次的市場調查主要是做時裝設計與百貨經營的觀察,我發覺他們的設計裡頭有著不同文化的融合。思想是前衛先進的、開放的~

我喜歡他們的櫥窗設計,很有趣很創新,只能以幾張照片代替。

我也喜歡他們多元的生活與不同種族間的融合。

出國能讓自己的視野變廣,也能讓思維不同。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特色與文化涵養,可以細細回味~

我去過的國家跟地方不多,有上海、新加坡、巴里島、香港

上海是各國際大都市,百貨、精品衝斥,但是確是貧富差距很大的地方,一碗牛肉麵有20元台幣到200元台幣都有,20元是當地一般人吃的,200元是有錢人吃的。有一次印象最深的是腳底按摩的小姐,她是從非常遠的甘肅來打工的,車程需要2天左右。真的是很辛苦~

新加坡與巴里島的感覺很像,都是多元化社會。但是我覺得巴里島的藝術氣氛更高。我喜歡巴里島原始自然的南島氛圍~

香港是各東方之珠,繁華的都市與傳統東方的融合,這次月底mina還要去香港取經一下,看看新的事物順便看看一些小東西,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