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牛:哈哈哈哈哈!今日我就是佛,不過是做佛跳牆。
史提芬周:不會吧!我也是做佛跳牆。
唐牛:別裝蒜啦!以為染白頭髮,穿古裝就以為真有兩下子!呀!(衫被爆開,現出古裝)
這招我也會!想坐食神的位子,下輩子啦!(二人拿起材料開始煮)
唐牛:倚天切。
史提芬周:層龍斬。
味公主:好刀法。
唐牛:這麼快?降龍十八炒。
史提芬周:打狗鏟。
味公主:好鏟法。(這時二人的煮法機乎完全一樣)
唐牛:我抗議,他學我呀!
主持:有這回事?
唐牛:我做啥他就跟我做啥。
主持:是嗎?
唐牛:(扮鬼臉)
史提芬周:(學他扮鬼臉)
唐牛:吶!你看到啦!
味公主:比賽是這樣啦!就好像游泳跑步一般,不就是你做什麼他也做什麼,有啥好抗議呀?抗議無效!
唐牛:去死!(將鍋裡的東西撥向史提芬周)
史提芬周:多謝!(用鍋接住他撥來的材料)

---------------------------------------------------------------------------------------------------------------------------------

親愛的老婆

妳昨天熬夜至凌晨4點多,現在還在睡夢中,

看了網拍許多風風雨雨

尤其最近發生的事情,一開始我是很生氣,最後真的讓我啼笑皆非

創作原本就是這樣,如同有一次妳參加服裝設計比賽

妳就說有人跟你買相同布料、甚至顏色一樣,當時我還說,哇那不就撞衫?

妳說:我一定會設計出跟他不一樣的風格

現在,有人以自己『先賣』某款小熊就自稱是奇摩首賣,自己帶動模仿風和搶購風

然後散佈言詞說別人是仿的,這樣說法很像是食神的對白

論扭蛋外型包裝、材料都跟對方不一樣,只有小熊同款

這樣就說別人是仿的,還說刻意模仿

還說『別買了有問題,來找我』(暗指別人仿他的,所以品質有問題)

你的甜心巧克力是『第一位』將它來做喜糖甚至包裝,對方也學妳了,

這樣該告他侵權嗎?嘻嘻,當然告不成...但是反問她有什麼資格說妳、散佈謠言?

這款巧克力廠商還很意外你會將甜心巧克力賣的那麼好

 

但是很開心,目前網友對妳的設計都很有信心

每個人雖然訂同款的作品,妳都會加以改一下或多一點材料放進去

讓每一次的作品都是創新,給新人永遠都是獨特的

所以扭蛋,你也賣了上千顆,無論網拍或私下訂購

這足以證明妳的設計很獨特

雖然妳不放在心上,但是妳還是有一點憂愁

廠商來我們家推銷產品,妳還會說:這個跟別人一樣,我擔心別人說我模仿

廠商說:這個很好賣妳怎麼不賣?

如同食神

同樣一道佛跳牆,做出來的感覺不一樣,怎麼說別人模仿呢?

所以妳只要認為你史提芬周,對方是唐牛

只要他中傷妳,妳只要感謝即可(很高興你做到了)

(唐牛:去死!,史提芬周:多謝!)

老婆大人,妳太多心了

在法律觀點妳並沒涉及模仿等違法事情

在設計創作妳材料碰巧跟他一樣,也非妳本意

廠商說四色熊好賣,所以妳就賣

全世界又不是他才能買到四色熊

當初你還問我去那邊拿扭蛋,因為那位賣家有問

我就說幹嘛跟別人說,妳還說沒關係大家都是同好

所以你的好心,別人不領情

還記得,當初開幕不到半個月

那位賣家就來部落格留言

說你的小熊放在籃子上是學某一賣家

我就覺得她來意不善

如同一道菜,有人會將配花放在盤子旁,有人會放在菜上面

這是個人美感問題,有美感的都會這樣做,不能說模仿

老婆大人

加油啦!

如同當初沒將價錢設定太高,並非要賺錢

只是要磨練妳,否則之後送妳出國

妳只會設計衣服,其他設計領域空白,也不是很好

他真的太小心眼,屢次找麻煩

讓我想到有人寫信給妳說『價格那麼低,是在破壞行情嗎?』

換成是我,我就回他『我就是那麼低,在做慈善事業啊!』哈哈

希望食神的故事能讓妳莞爾一笑

繼續睡吧~~

我幫妳整理家裡一下啦~太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