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賣場的生意我已經不會多去注意,

畢竟已經有許多精品店或禮品公司、科技公司、婚紗公司私下跟我訂購、合作

甚之新人介紹其他新人來MINA家中看作品直接交易沒下標的也是很多

所以,網拍變兼職,幫那些公司設計變正職,(我原本服裝設計的工作??正正職!哈哈

因此有些商品也被迫不能上架,因為公司、工廠說不想破壞行情

我覺得賣場是服務那些經濟顧慮的人

最近因為刊登作品時間不一樣而被說模仿、被扭曲都已經不計較了

現在

可能對方的生意受影響吧?

現在

開始在賣場、部落格用一些詞句抨擊

莫名奇妙的,開始寫自己才是首賣之類的

還是一句話,素材大家都一樣,怎麼說模仿?

甚至要放小熊或放小豬這也是個人取材的選擇

只是選擇同款小熊,就說模仿

市面上原子筆同款很多,只是牌子不同,但是有誰說誰模仿誰嗎?

因為筆再怎麼做就那樣

只有價格和品質的差異

然不成..如同我老公說的:申請專利..........但會過嗎?

乾脆先將『幸福久久久』申請商標好了

我的作品在其他賣家都有類似款了,我覺得沒什麼,

對方多串珠,我沒串珠~~那是對方有創意,是我該好好學習才是

我到不會說他模仿,而覺得是互相學習成長

什麼是獨創?同款產品

獨創----整個造型是用特別手工製作,例如新郎新娘扭蛋(廠商已經在中部看到有人做的跟我一樣,只是他的材質是用別種布料,但是做領子的手法是一樣的,這才是模仿)

同款產品---用相同素材來包裝產品,例如有人拿亮布包糖果,有人拿紗布包糖果

但是都是以糖果當素材,又我拿甜心巧克力以金色紗網來包裝,那位賣家以一般紗網包裝

,這個並不是模仿,只是包裝材質不同,素材是相同的---都是同款巧克力,但是該款巧克力人人買的

到,我沒權利說模仿我,但以這款巧克力來販賣包裝,是我第一個賣,

廠商還感謝我幫他推銷!那.....我是獨創嗎?當然不是,因為巧克力又不是我發包去生產的。

但該賣家

想以這樣拉抬身價也不用這樣的手段,

害我跟廠商問,您的小熊有賣給誰?我可不想被說模仿

廠商還大笑:哪有人這麼小心眼

一樣的東西,包裝不同

如同情人節到了

看到好多花店將花束熊以不同方法包裝

那不知道該由哪家花店跳出來說『花束熊是我先發明的』

真是好笑的邏輯

難怪亮菁菁您不敢到賣場拍賣

怪ㄎㄚ太多了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