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幸福    2004/12/15刊載於中國時報浮世繪@E!I
作者:賴邠如sv~y
最近因為學校的功課繁忙,總是深夜時分才能回房。反而在夜深人靜時,才有時間靜靜凝望著躺臥在我身旁的人。8jh
曾經以為,平凡的人生是微不足道的,總想在生活中製造夢幻與浪漫,如同小說裡所描述的一般,哪怕是悲情,哪怕是苦難,也好過平靜無波的人生。走在大學的校園裡,總喜歡在肘間夾本小說,渴望自己如同書中的主角一般,擁有最絢爛的生命。!("Eo+
走到現在,曾經的好友,如今有的已走入了婚姻,有的卻不幸離開了人間,有的仍是孤家寡人卻在職場上一展長才。,"?
走入婚姻的,曾讓我們這些女生羨煞不已,尤其是嫁入豪門的,以為就是王子與公主的結合。但不論嫁得好不好,這麼多年後少有聽聞仍過著甜蜜的生活的。偶而見了面,總是看見一位帶著愁容的妻子,埋怨著丈夫的忙碌;更有甚者,怨恨著先生早已在外另有新婦。dOI
有的是學校有名的運動健兒,卻不幸在一場球賽中,竟因為心肌埂賽而倒在球場上,震驚了所有在場的人。X!VR]
有的將一生的精力耗盡在職場上,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叱吒風雨,現在卻要花費所有的金錢來換取生命。h&
細數身旁的人,每個故事都比書中所寫的精彩有過之而無不及,反而我所以為的平凡不再。~E
而我自己呢?)916N?
畢業後,當了七年的上班族,每日朝九晚五;而立之年才決定轉換跑道,又得從頭開始。年近高齡產婦時才生了兒子,當初的時髦OL如今成了兒子的7-11。常是蓬頭垢面地在家庭與學校之間往返。WcS}c
回頭看著在身旁沉睡的丈夫,他並不出色,社會上要求的三高他從未俱備,社會上不要求的甜言蜜語他也沒有。這麼多年來,他不曾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到底是何年何月,事實上我自己也不記得了。經濟的壓力使我們少有機會渡假,最常的休閒就是一家人聚在書房看書,或是在週末時一起牽著手去道場聽道法。%J
我曾對這樣的生活感到不滿,但每每對照別人生命的精彩時,我反而覺得還好我夠平凡。大起大落的生活換來的往往是心力交瘁與不堪回首。|(L
©哈啦網路社區 -- 提供網路熱門話題及e資訊   T6E
鑽進了被窩裡,貼在他身側,我酸澀的雙眼開始朦朧,腦海中迴盪的卻是我們一家三口安坐在餐桌上,安靜地吃著早餐,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彼此珍惜,我們將擁有每一個溫馨的早晨。3{E
原來,平凡才是最大的幸福。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